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到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科研计划办公室副主任杨振、项目主管李琳老师、徐晓莹老师一行到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参观交流。学校科学研究管理部科技处副处长朱艳,中心主任霍延平、副主任吴其光及各分室负责人热情接待来访嘉宾。

在霍延平主任和吴其光副主任的带领下,嘉宾们参观了各分室的实验室建设及设备运行情况。各分室负责人和相关仪器负责的老师围绕仪器的购置、运行、使用、维护及培训做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会上,朱艳副处长通过“大平台”建设、“大团队”建设、“大项目”组织、“大成果”培育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如何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研整体实力。霍延平主任对嘉宾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历程、发展任务、分室架构、科研支撑、社会服务等情况。杨振副主任介绍了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的建设等情况,其核心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我国十二五期间最大的科学工程、是中国唯一(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中子散射技术广泛应用于物理、化学化工、材料科学工程技术、资源环境、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随后,双方还就如何建立双方合作共建新模式,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据悉,为促进双方合作共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以高水平基础科学研究为突破口,以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集群与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与组织协调的综合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广东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我校于2024年2月与中国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友情链接

电话:020-39349149     中心网站:http://atc.gdut.edu.cn/
E-mail:cszx01@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科技北楼

广东工业大学   分析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

  • 网站二维码网站二维码
  • 服务号二维码服务号二维码
  • 订阅号二维码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