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首页 >> 中心概况

广东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中心以“一流的仪器、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服务”为宗旨,坚持以服务为本,以委托测试和自助测试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大型仪器高度开放共享,本着科学、公正、高效、精准的原则,为学校和社会提供分析和检测服务。

中心于2015年随着“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的投入、在学校的统筹规划下成立的校直属二级单位。中心综合实验用房面积约3500平方米,仪器设备资产总值约2亿元,合计101台套;下设5个测试分室(微区分析室、物性与表面分析室、光谱分析室、质谱分析室和生物大分子分析室)和1个业务办公室(兼质量控制室)及1个测试技术研究与推广教育分室,为我校化工、材料、环境、机电、物理、生物、土木等多个重点学科提供高水平测试服务和测试方法研究。中心通过加强技术队伍建设,创新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中心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强有力支撑作用,以及对社会的服务功能。

中心是为学校提供科研测试服务的公共科技条件大平台,是学校交叉学科研究发展的重要测试方法研究平台,为学科建设服务提供优质的测试分析、方法开发以及大型仪器操作人员培训服务,全力支撑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任务的开展。

中心是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目前已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认定范围涵盖了日用化工产品、轻纺产品、金属制品、陶瓷制品、水及涉水产品等5个类别共计35项参数的检测资质,可向社会提供具有证明作用的测试数据和结果,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服务类别,进一步提升测试服务水平,在提供科研服务的前提下,努力建设成为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窗口。

中心实验与办公地点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科技北楼,五大测试分室的大仪设备分布在一层南侧、二层南侧、三层和四层各大实验室,面积合计约3500平方米。中心实验室按照统筹规划和整体设计,严格按照仪器的安装与运行条件要求,通过暖通工程、水电气综合系统、设备接地保护和电磁屏蔽等专业施工完成场地建设,所有实验室均安装设置了门禁与监控系统,兼顾了实验室的安全、前瞻、节能和环保要求。

中心目前有职工28人,均为研究生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4人,平均年龄35岁,建立了一支高学历、极具活力的测试队伍。

附件: 广东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大型仪器设备设备一览表(更新至2023年3月).pdf

友情链接

电话:020-39349149     中心网站:http://atc.gdut.edu.cn/
E-mail:cszx01@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科技北楼

广东工业大学   分析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

  • 网站二维码网站二维码
  • 服务号二维码服务号二维码
  • 订阅号二维码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