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事务通知

第三期“分测午时光”分析测试午餐会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融合发展,加强测试人员、测试用户及广大师生的交流研讨,充分发挥学校大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的效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和参与分析测试中心的新仪器和新方法的研究与创新,进一步协同力量促科研。分析测试中心计划4月15日开展第三期“分测午时光”午餐会活动,本期午餐会将围绕“全二维气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联用分析技术及热门应用”开展交流和研讨,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报名参与

一、主题:全二维气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联用分析技术及热门应用

二、时间:4月15日中午11:30-13:30

主题讲座:11:30-12:30

午餐交流:12:30-13:30

三、地点:科技北楼三楼301智慧培训与共享空间

四、参与对象:环境、化工、食品、材料、生物医药等研究领域有相关测试需求的测试用户、实验技术岗人员,以及对该领域感兴趣的师生,为保证活动效果本期活动报名人数不超过25人。

五、报名方式:请于4月3日16:00之前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报名成功后分析测试中心将于4月7日之前通知确认。(3月29日上午9:00开放报名)

六、发言嘉宾及主题介绍

专题报告1 《焦化行业毒害污染物检测方法、内外暴露特征及其生物标记物筛查研究》

发言嘉宾:安太成,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粤港澳污染物暴露与健康联合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环境催化与健康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等。长期从事毒害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及其风险消减机理方面工作。在Nature Comm、PNAS、JACS和EST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0余篇, 包括ESI高引论文20余篇和热点论文3篇,SCI他引超22000次。2023年入选科睿唯安高引用率科学家,2014-2022年连续九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类)。担任国际期刊Global Environ Sci创刊主编,Appl Catal B-Environ和Crt Review Environ Sci Technol期刊副主编和5个国际期刊编委。

专题报告2 《全二维气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在环境领域中的实际应用》

发言嘉宾:袁智泉,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现任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气质联用产品应用工程师,有逾十年的丰富经验,主要支持GCMS、GC-MS/MS和GC/Q-TOF系列仪器平台的应用方法开发。

专题报告3《分析测试中心质谱分析室建设情况概要》

发言嘉宾:王飞,副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质谱分室负责人。广东省质谱学会理事、广东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主要负责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和液质联用仪的测试分析工作。注重样品的前处理方法,擅长利用质谱类仪器开发有机小分子化合物的定性定量新方法。多年来专注于色谱/质谱新技术在环境、食品、药品和材料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基金项目1项,作为第二参与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科技项目1项,参与行业标准修订工作1项,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 多篇。

七、联系人

分析测试中心 陈老师 39262997




分析测试中心

2024年3月28日


友情链接

电话:020-39349149     中心网站:http://atc.gdut.edu.cn/
E-mail:cszx01@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科技北楼

广东工业大学   分析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

  • 网站二维码网站二维码
  • 服务号二维码服务号二维码
  • 订阅号二维码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