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成功举办第5届分析测试技术与管理年会

发布日期:2024-0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进一步提升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测试服务管理水平,加强测试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测试技术及仪器管理能力,切实为学校和社会提供“科学、公正、高效、精准”的测试保障和科研支撑。中心于1月5日举办第5届分析测试技术与管理年会,学校王成勇副校长出席并致辞。

本届分析测试技于管理年会以砥砺深耕强内功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心的重点工作,分为“专题技术研讨”和“测试工作交流”两个环节。上午“专题技术研讨”在学校大讲堂第二会议室举办,研讨会聚焦着力推进打造以300kV 双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为代表的国内一流高水平电镜平台建设工作,邀请了来自省内外,如华南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在双球差电镜领域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学术报告和研讨,吸引来自校内外相关单位、学科团队等100余师生代表参会

 

下午的“测试工作交流”于科技北楼分析测试中心301智慧培训与共享空间举办,着重聚焦分析测试中心在日常测试服务管理过程中的工作难点及经验,由分析测试中心老师们结合各自领域的测试工作,就“测试原理及技术应用”“样品准备及实验室管理”“测试条件及方法优化”等方面开展主旨分享及交流讨论。为来年进一步提升中心建设、优化服务管理、理顺工作流程、优化测试方法等明晰了努力方向。

据悉,分析测试技术和管理年会是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传统品牌活动,旨在促进测试技术工作队伍之间在前沿分析测试技术和先进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本届年会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专题创新与开放升级,让更多的兄弟院校和师生用户了解和关心中心建设,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对学校分析测试工作的提升意义重大。分析测试中心也将以本次年会为起点,不断加强自身测试服务水平,强化软硬件建设,切实发挥我校仪器管理及测试分析技术的示范性和引领性以高质量分析测试服务助力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电话:020-39349149     中心网站:http://atc.gdut.edu.cn/
E-mail:cszx01@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科技北楼

广东工业大学   分析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

  • 网站二维码网站二维码
  • 服务号二维码服务号二维码
  • 订阅号二维码订阅号二维码